TISCO银行看低泰国下半年经济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9日报道     TISCO银行看低泰国下半年经济表现称,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泰国出口和入境游也将受到负面影响。而家庭负债压力上升将拉低国内消费表现。

根据泰国铁士古银行(TISCO)发布的2019年泰国经济评估报告称,由于受到家庭负债压力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银行业营收表现面临承压。

鉴于上述因素考虑,预计今年泰国GDP增速料在3.5%,低于之前预估的4.1%。导致泰国经济减速的原因除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泰国出口和入境游将会受到负面影响。另外,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存在较多变数。

尽管泰国于2019年3月底完成了5年来第一次大选,但围绕在选后新政府组阁之路存在诸多不确定,将考验新政府的执政能力。如果政党是由多个小党混编组成,政策推进是否达到预期的高效则值得后期关注。

但再次之前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目前的投资活动基本处在静观状态,除了部分于早前启动的投资项目外,很多新建或是没有时间限制的项目基本都出现了放松的迹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