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口将会在下半年强势反弹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3日报道    尽管1季度出口报告显示为1.6%的负增长,但机构仍对泰国2019年全年出口正增长深信不疑,预计今年泰国出口增幅在3.2%,比之前的预估略有下滑。

泰国出口下滑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最为明显,泰国1季度出口仅收到1.6%的负增长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但相信从整体而言,泰国出口将会在下半年重回正值,从而帮助2019年全年出口增速推高到3.2%。

开泰研究中心下调2019年全泰出口预期,从之前的4.5%下调至3.2%。同时强调1季度出口意外负增长不会继续扩大,预计最快于下半年收回失地,并重返出口正增长。

但必须承认一点,就是中美贸易争端对泰国出口的影响仍非常大。但从近期两国的磋商结果来看,情况似乎有了很大好转,双方都是放出了积极的信号。而这对于泰国出口也会带来利好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