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研究开征每人100铢离境税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考虑向入境游客开征离境税,目前已委托某高校开展为期6个月的可行性研究工作。日本离境税模式是参考的方案之一。至于征税额度目前暂考虑为每人300铢。

        刚上任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的卓堤透露称,目前已委托泰国某高校协助调研向入境游客开征离境税或是开征税的可行性报告。按计划该报告将会在6个月后上报旅游和体育部。报告的内容包括,可行性方案以及征税比例等。

        他说,向游客征税主要有一下几方面的考虑。首先是为了确保游客在泰旅游发生医疗事故时能够获得更好的保障,同时将部分资金用于旅游景区的开发和维护,比如修建道路和旅游设施等。

        目前考虑的方案包括了日本政府向国内外出境游客统一开征每人1000日元离境税,约合300泰铢。当然泰国开征税必须符合泰国的实际情况,因此,税率上可能会有所比日本略低。

        另外开征税还能减轻政府财政压力。该部每年仅为入境游游客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的支出金额就高达3亿泰铢。而征税后,政府不仅可以不用在承担这部分预算支出,同时还能利用上交的税设立一个保障基金。

        如果按每年4000万入境游游客人数计算,每人征税100铢,一年下来就是40亿泰铢。他说,征税的首要目的就是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人身安全保障,同时也能为泰国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