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5月出口同比下滑5.79%,料全年增速恐低于3%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泰国5月出口同比下滑5.79%,仅达成210.17亿美元。至此,今年前5个月出口贸易降幅也拉大到了负的2.7%,约合1008.30亿美元。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公布5月份出口数据时表示,5月份出口合计完成210.17亿美元,同比下滑5.79%。另外,进口同比下降0.64%,合计208.36亿美元。至此,5月份贸易顺差额为1.81亿美元。

         但不管怎样,她仍对全年出口贸易同比实现增3%保有期待。她表示,中美贸易战在其中产生了较大影响,至少比预期的破坏性要强。比如,5月份泰国出口中美两国的贸易直降了近1.35亿泰铢,降幅0.64%。

        尽管商业部联合各方努力寻找新的出口市场以减少中美两大市场下滑造成的影响,但必须承认短期内基本没有任何作用。得益于稳定的食品和农产品需求,泰国出口表现仍比周边国家来说稍好。

         至此,2019年前5个月出口降幅也进一步扩大到了负的2.7%,总值约合1015.61亿美元;进口降幅0.99%,约合1008.30亿美元,贸易顺差额为7.31亿美元。

        而近期泰铢走强,并创下近6年来新高的30.94泰铢/美元,势必会让出口承受新的压力。但不管怎样,商业部仍对全年出口实现增3%保有期待。如果年出口增幅想要达到3%,那全年出口总值必须在2601.84亿美元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