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应该在美联储前启动降息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前能源部长披猜建议,泰国央行在美联储作出降息决定之前就率先启动降息。泰铢回调能为出口带来提振,同时缓解下半年入境游可能出现的下滑影响。

        前泰国能源部长披猜认为,在泰铢近期的持续强势下,泰国央行必须采取更加果断的行动来应对挑战。最好的情况就是央行在美联储作出降息之前就率先降低泰国国内的政策利率。

        他认为,一来可以缓解美联储降息后的资本市场波动影响,比如热钱拥入;二来可以改善泰国出口所面临的巨大压力。毕竟以目前30泰铢兑美元的高位来看,无法给予出口企业足够的帮助。

         国民对于经济低迷的不安情绪正在变得越来越强。不管是即将于下周露面新政府内阁来说,还是央行来说,势在必行的工作就是重建国民对经济的信息,刺激国内消费增长,解决关系民生的问题。比如农产品价格低迷等。

        泰国不能将出口下滑归责于贸易战。看看越南,同样是东盟国家,他们却能在贸易战期间保持稳定的出口,越美贸易同比增36%,泰国正在被越南超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