坞达玛与他的2000亿经济振兴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正就如何激活规模2000亿泰铢的生态圈经济展开研究。希望刺激措施实施后能同时兼顾到多个关键经济层面的表现,比如,抗旱赈灾及复耕,促进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增加福利卡待遇,帮助乡镇合作社发展及扶持中小企业。

         财长坞达玛表示,正在讨论的刺激措施将能为国内低迷疲软的经济带来明显的提振,同时缓解中美新一轮贸易战对泰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因为它将会激活规模2000亿泰铢的经济生态圈。

         与此同时,财政部也会加强和各部委的合作针对当前特殊的经济形势实施更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提供更多政策和预算方面的支持。比如,在抗旱赈灾复耕方面,除了利用福利卡缓解灾区农民的疾苦外,还将会积极推动灾后的复耕工作。促进地方旅游经济方面,则会利用“1500泰铢旅游代金券措施”来实现;

        另外,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和解决他们的贷款难方面,则会继续与国行、商银以及央行展开合作和谈判,寻找一种更适合中小企业需求的更为宽松的新融资贷款模式。

         而纳入研究的方案包括如下:1、干旱农耕补贴,向全国400万农户提供每莱500-800泰铢的补贴,每户不超过15莱;2、农业低息贷款,每人最高授信额为50泰铢;3、农作物保收措施,大白米每吨1万泰铢,茉莉香米每吨1.5万泰铢,橡胶每公斤60泰铢,棕榈每公斤4泰铢等。

        促进地方旅游经济措施,即向到次发展旅游地区旅游的个人提供每人价值1500泰铢的旅游代金券。目标是拉动1000万泰人国内深度旅游,比如购买特定农村土特产可享受价值不等的抵消,或者住民宿额外获得价值100泰铢的住宿费减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