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不及目标将影响财政税收整体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5日报道     据泰国税务部门通报信息看,政府财政收入仍旧保持稳步增长,但增值税收入却表现为下滑。目前近增值税一项距离目标差额已经扩大到了200亿泰铢。

        根据泰国财政部税务部门公布的截止2019财年前11个月政府税收收入,11个月累计完成税收1.77万亿泰铢,较目标高出2.1%。但增值税却显示下滑,目前距离目标差额已扩大到了200亿泰铢。

        国内消费疲软以及国人减少日常购物消费导致增值税收入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另外薪资涨幅不及预期也是其中的关键原因之一。而在内阁通过延迟7%增值税调整后,增值税收入整体表现仍有待后续的观察。

        而1.77万亿泰铢税收,较去年同期比高出了855.48亿泰铢,涨幅5.1%;同时比预期目标高出361.18亿泰铢,涨幅2.1%。对于税务部门来说,达成全年2万亿泰铢税收额仍是努力的目标,不会改变。

        至于税收主要构成部分来看,前11个月法人所得税收入5541.21亿泰铢,较目标高出45.21亿泰铢。同时比去年同期高出4.2%。燃油等能源所得税995.56亿泰铢,同比高出529.86亿泰铢,涨幅56%。

        另外,像特别商业税565.39亿泰铢,高出预期11.93亿泰铢。印花税146.8亿泰铢,高出预期3.52亿泰铢。增值税7364.16亿泰铢,较预期低221.88亿泰铢。进口减少也被认为是增值税减少的原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