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购买乏力2020零售业料仅增2.8%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对于2020年零售业来说,消费购买力不足问题恐将继续拉低起整体表现。预计明年零售业同比仅增2.8%。

         据开泰研究报告指出,在消费者购买力尚未改善并继续给零售业增长制造压力的情况下,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0年泰国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速将介于2.7-3.0%区间 。相比2019年预计3.1%的增速略有下滑。

        其中针对低收入和中等偏下客户群体的传统零售店和大卖场等的零售额会继续承受增长压力,而针对中等收入以上客户群体的超市和电子商务等的零售额将比其他零售业领域呈现更好的增长趋势。

        但不管怎样,必须认清的一点就是客户仍然会因为对未来的收入缺乏信心而采取更加谨慎的消费方式。具体会表现在尽量购买价格更便宜商品,即便是这些商品都是家庭必须品。

        开泰研究针对曼谷与周边地区零售商的经营状况及其看法进行问卷调查后发现,60%的零售商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减少,尤其是时尚商品、化妆品/香水、消费品、食品和饮料等都有减少。

        而导致这些零售商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则包括,消费者购买力仍未复苏,消费者减少开支或减少购买量,另外就是目前零售业市场的竞争者数量增多,内部竞争加剧。尤其是电子商务的发展,切合了消费者购物行为和方式的变化要求。导致以店铺或线下渠道为主的零售商开始失去部分市场分额。

        在问卷调查中还发现,体育用品、运动器械,药品、维生素和膳食补充剂等销售表现较好。部分原因可能与大众对健康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增加了在体育用品方面的消费预算。同时减少其他额外的支出,比如时尚商品、化妆品、消费品等。

         在问答消费市场将何时复苏时,65%的零售商表示不确定,对此没有太多的信心。另外35%的零售商则表现的很失望,认为消费市场至少要等待3年时间才能修复。    

         最后,开泰研究认为,在目前购买力仍处于放缓状态而业务竞争趋向加剧的情况下,零售商的市场促销活动及保持良好的服务质量依然有助于刺激和吸引消费者进行购物。

         另外就是,经营商应该采取有效的经营管理,如通过引用科技进行数据分析以便了解和预测目标客户的需求,同时官方所推出的消费刺激政策、物价和生活费管控措施等也将是有助于维持零售业增长的另一 解决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