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休假最爱打高尔夫 打球超1100个小时

0

  本月上旬,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任内第六次夏季休假,而在17天假期里,他一共打了9场高尔夫。

  按照美国媒体的计算,在两个总统任期内,奥巴马花在高尔夫球上的时间超过了1100个小时。

  【与艾森豪威尔并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奥巴马担任总统后,已经打了247场高尔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推算,奥巴马在高尔夫球场上花费的时间超过1100小时。

  在历届美国总统中,只有艾森豪威尔对高尔夫的热情能与奥巴马媲美。艾森豪威尔在任期间在享有盛名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打了210场高尔夫,还在白宫草坪上建了一个“果岭”(注:高尔夫球运动中的术语,指球洞所在的草坪,果岭的草短、平滑,有助于推球)

  美联社称,在美国过去的18个总统中,有15人对体育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除了高尔夫,奥巴马对篮球也兴趣浓厚,时常在白宫接见NBA总冠军球队。

奥巴马休假最爱打高尔夫 打球超1100个小时

【批评声不断】

  与一些热爱运动的总统一样,奥巴马热衷高尔夫球也为他招来了一些批评,称他荒废政事。

  最有代表性的一次是,去年8月,“伊斯兰国”在互联网上发布了处死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的照片。奥巴马公开表态,对死者表示哀悼,称“伊斯兰国”在21世纪没有立足之地。然而,发表讲话后,奥巴马立即赶往高尔夫球场,据媒体报道,他当天打球长达4到5小时,引发外界如潮批评。有人批评奥巴马迫不及待拿起球杆的做法“不合时宜”,有人批评奥巴马“脱离民众”、“无视死者家属情绪”。

  不过白宫力挺奥巴马,称运动和休闲活动是总统释放和净化心灵的好办法,并坚持称“换了一个地点并不意味着奥巴马没有履行总统的工作”,国际和国内各种事务一直牵动着他的注意力。

奥巴马休假最爱打高尔夫 打球超1100个小时

只是,一个月后,奥巴马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接受外界批评。

  奥巴马爱打高尔夫也招致了2016年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炮火”。这位有名的共和党“大嘴”候选人在宣布参选时表示,欢迎奥巴马来他的球场打球,前提是奥巴马能够早点离任。“我会邀请他的,我真的会,我有世界最好的球场”。(记者蒋骢骁,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