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一周一行”见效 水货活动减少

0

梁振英:“一周一行”见效 水货活动减少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资料图。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香港9月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8日表示,“一周一行”政策陆续见效,一度困扰香港某些地区的水货活动明显减少。水货活动不是旅游活动。现在不宜取消或放宽“限奶令”。

当天出席行政会议前,梁振英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需要继续发展旅游业,6日有人在上水举行示威活动,这对香港作为好客旅游城市的形象,完全没有帮助。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会与中央有关部门商讨旅游业发展,当中会考虑承受能力。中长期而言,香港会不断拓展旅游设施,增加景点,提高接待能力。

梁振英指,经济、汇率等因素可能影响旅客数字,特区政府会考虑需求变化。除了特区政府努力推动旅游外,整个社会也须营造氛围,令内地以及外国等地旅客到港都能感到宾至如归。

今年4月13日起,深圳居民赴港“一签多行”改为“一周一行”。2013年3月,特区政府推出“限奶令”,限制每人24小时内最多可携带1.8公斤适合0到3岁婴幼儿食用的奶粉离港。

8日回答传媒提问时,梁振英表示,尽量争取年内开通“深港通”。不论“沪港通”,还是“深港通”,都有助香港股票市场和集资市场发展,对两地的经济发展、金融市场发展都是互惠互利的。

回答传媒提问时,梁振英还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创造机会,让包括反对派在内的立法会议员多了解中央官员对香港的看法,多了解国家与内地的最新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