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宇航员太空共停留879天创世界纪录(图)

0

俄罗斯宇航员太空共停留879天创世界纪录(图)

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完成了自己的第五次太空任务。至此,帕达尔卡总共在太空执行任务879天,创世界纪录。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12日 据哈媒消息,三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当地时间12日早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着陆,其中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创在太空停留时间世界纪录。

哈通社消息称,阿斯塔纳时间12日6时51分左右,哈宇航员阿伊登·阿伊姆别托夫、俄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和欧航局宇航员安德烈亚斯·莫根森,搭乘俄罗斯“联盟TMA-16M”飞船返回地球,平安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杰兹卡兹甘市东南方向146公里处。

其中,俄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创下了在太空停留时间的世界纪录。此次系帕达尔卡第五次执行太空任务,在太空停留了168天。至此,他共在太空执行任务879天,超过了俄宇航员谢尔盖·克里卡列夫保持的803天9小时41分,创最新世界记录。

目前,来自美国宇航局的两名宇航员,以及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日本宇航员仍停留在国际空间站内。

哈国航天委员会主席塔勒哈特·穆萨巴耶夫等200多人在现场迎接。

“联盟TMA-16M”飞船于今年3月28日从哈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约6小时后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并成功对接。

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占据了许多个“第一”。1957年10月4日,苏联在此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震惊全世界。1961年4月12日,尤里·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载人飞船,从这里出发进入太空,成为人类飞天第一人。

苏联解体后,拜科努尔归属哈萨克斯坦。由于拜科努尔位于哈国境内,因此哈俄两国于1994年签署协议,俄向哈租赁该地20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