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预测今年有更多女性拿诺奖 默克尔或拿和平奖

0

外媒预测今年有更多女性拿诺奖 默克尔或拿和平奖

一名难民与默克尔自拍合影

法新社10月5日报道称,5日公布的诺贝尔医学奖将揭开为期一周的诺贝尔颁奖活动序幕,而最受关注的诺贝尔和平奖可能会颁给帮助难民过上更好生活的人。

瑞典《每日新闻报》4日称它相信诺贝尔奖评委会今年将缩小获奖者的性别差异,而往年绝大多数获奖者是男性。

《每日新闻报》写道:“今年理科诺贝尔奖评委会由女性领导。而且在大家的猜测中流传着异常多的女性名字。”

诺贝尔物理学奖将于6日公布。《每日新闻报》预测,该奖项将产生一名女性获奖人,可能是研究超冷气体的美国人德博拉·吉恩。与此同时,瑞典电台指出,美国天文学家薇拉·鲁宾有可能凭借在星系旋转速度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而获得该奖项。

化学奖将于7日公布。文学奖的颁奖日期只会提前几天宣布,但按传统会放在周四,因此可能是在8日。今年传出的一些提名人包括白俄罗斯作家斯韦特兰娜·阿列克西耶维奇、美国小说家乔伊丝·卡罗尔·奥茨、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和索马里作家努尔丁·法拉赫。

9日,全世界的注意力都将转向奥斯陆,等待诺贝尔和平奖揭晓。同样,另一位女性在提名人中遥遥领先: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最近欧洲爆发的难民危机中,她为寻求庇护者打开了德国大门。

2015年诺贝尔颁奖季将在10月12日结束,当天将公布经济学奖。诺贝尔经济学奖自1969年首次颁发以来,只有一名女性获得过该奖,该奖是瑞典央行为纪念成立300周年设立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