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迟阿富汗撤军 奥巴马重大政治遗产落空

0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宣布,鉴于当地局势出现的新变化,美国决定推迟从阿富汗撤军。根据新计划,驻阿美军人数将在2016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在9800人。进入2017年后,这一人数将维持在5500人。

结束阿富汗战争和撤离驻阿美军一直是奥巴马任内的重要目标。他原本希望在他卸任前可将驻阿美军的人数削减至1000人左右,且仅负责保护美国驻阿外交机构的安全。但根据新的撤军计划,这一目标无法如期实现。

美国推迟阿富汗撤军 奥巴马重大政治遗产落空

撤军、医保和TPP是奥巴马政治遗产的“三驾马车”

奥巴马15日在白宫表示,撤军计划调整后,驻阿美军的两项重点任务保持不变:一是继续训练阿富汗国防军,二是协助打击塔利班武装组织。奥巴马说,“我并不支持进行无休止的战争,但我们必须在阿富汗做出更大的努力。”

他表示,虽然阿富汗国防军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他们在情报、指挥以及后勤等方面的能力仍显不足。与此同时,塔利班武装组织在持续壮大,并不断向阿富汗的城镇发动袭击。他表示,美国今后将继续帮助阿富汗国防军提升自身实力,美国也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总统加尼所推动的改革举措。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将与北约盟友保持协作。他说,由42个国家组成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将继续在阿富汗承担不可或缺的角色。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宣布推迟撤军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说,北约成员国将在未来几周内就是否延长驻军作出决定。

(中新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