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画家“裸女图”拍出1.704亿美元天价(图)

0

意大利画家“裸女图”拍出1.704亿美元天价(图)

意大利画家“裸女图”拍出1.704亿美元天价(图)

《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

意大利画家“裸女图”拍出1.704亿美元天价(图)

爱德华·蒙克1895年名作《呐喊》,怎么样,够狂野吧

意大利画家“裸女图”拍出1.704亿美元天价(图)

弗朗西斯·培根的三联画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 要想富,下一句是啥?如果您看了下面这则新闻,也许会说,“要想富,学画画”,因为意大利画家莫迪利安尼笔下的“裸女图”11月9日晚在美国以1.704亿美元的天价售出,约合人民币10.84亿元。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这幅《沙发上的祼女》创作于1917年-1918年间,迄今已近百岁高龄,乃作者呕心沥血的毕生佳作,笔法和色泽俱佳。

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11月9日“画家与缪斯”晚间拍卖活动中,5名买家竞争该画,拼得“你死我活”。经过长达9分钟的大比拼,最终还是实力说话,该画最终以1.704亿美元天价拍出,落入一神秘买家之手。拍卖行并未对外公开买家的身份,但有媒体披露,买家为上海藏家刘益谦。

随着此画的拍出,莫迪利安尼也因此成为继毕加索、安迪·沃霍尔、弗朗西斯·培根、贾科·梅蒂和爱德华·蒙克之后第六名跻身“上亿美元拍卖俱乐部”的艺术家。

不过,悲催的是,才华横溢的人往往人生短暂,莫迪利安尼先生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因肺结核于1920年辞世,年仅35岁,难道真的是天妒英才?

虽然拍出了上亿美元天价,他老人家这幅名画还不是最贵的。要说全球最贵名画,那还得是西班牙艺术大师毕加索他老人家的大作。去年5月11日,毕加索油画《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在美国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1.794亿美元的天价,成为世界上拍卖价格最高的艺术品。有媒体将这场拍卖称作“世纪拍卖”。

《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于1955年2月创作完成,长1.5米、宽1.2米。作品构图密集,展示了立体主义、透视和激烈的色彩,是毕加索最为知名的作品之一,也是为数不多仍由私人珍藏的毕加索画作。

与莫迪利安尼短短的一生留下350副画作相比,毕加索老先生那可是一直活了91岁,作品更是成千上万,不计其数,而且是质优价不廉。2004年以来,其中三幅名画已经以上亿美元售出。如果他老人家依然在世,即使不能富可敌国,怎么也能登上腐国富人榜吧。

在拍卖史上,售价过亿(含1亿)美元的佳作可是屈指可数,仅有10件。其中,挪威画家爱德华·蒙克1895年名作《呐喊》(有的也翻译为“尖叫”)于2012年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专场拍卖上以1.2亿美元成交。

英国画家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的三联画《卢西恩·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2013年11月13日在纽约拍卖会拍出1.424亿美元高价,刷新当时艺术品拍卖价最高的世界纪录。

沃霍尔 (Andy Warhol)的丝印画《银汽车碰撞(双重灾难)》(Silver Car Crash (Double Disaster))以1.054亿美元于2013年3日在纽约苏富比出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