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拟向公民发钱 每人每月800欧元

0

  据中国日报报道 芬兰当局目前正考虑每月无条件给每个公民免税发放800欧元(约合人民币5567元)。

  根据芬兰社会保险局草拟的提案,这项国民基本收入向所有成人发放,无论他们有无其他收入,并将替代其他一切福利。提案预计2016年12月提交。如果方案完全实施,基本收入方案将让芬兰每年支出约467亿欧元(约3248亿人民币)。芬兰当前的失业率处于创纪录水平,基本收入计划意在鼓励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目前,芬兰劳动力中超10%处于失业状态,年轻人占该比例的22.7%。芬兰总理尤哈·西皮莱也力挺这一方案:“对我而言,基本收入意味着简化社会保障体系。”

  芬兰社保局委托的研究显示,近69%的芬兰民众支持全民基本收入方案。批评人士指出,基本收入会让人们更不愿去工作,因而导致更高的失业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