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大力开发地空舰舰导弹 为应对韩美

0

韩联社27日称,为应对韩美日益提升的海空军战力,朝鲜正致力于地空和舰舰导弹的改良和研发。

报道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正在开发射程为100公里的改良型KN-06地空导弹,并在提升KN-01舰舰导弹的性能。朝军今年3月发射了SA-2、SA-3、SA-5等7枚地空导弹后,4月试射了2枚KN-06导弹。KN-06体积较小,可搭载在车辆上发射,机动性进一步提升。朝鲜今年还先后3次发射了10枚KN-01导弹,该导弹射程在100多公里,正处于改良阶段,打击对象为接近海岸的目标。今年2月和4月,朝军还发射了7枚300毫米口径新型火箭炮,3月发射了2枚“飞毛腿”-C导弹,5月和11月发射了2枚KN-11潜射导弹。

报道称,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朝鲜正在加强对空和近海防御能力,以震慑希望通过海空优势以主导战事的韩美军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20次视察部队,多数为参观地空导弹发射演习、新型战术火箭试射演习、航空及反航空部队演习。

另据《韩国时报》27日报道,为应对西方对朝鲜人权的施压,朝鲜发布了韩国人权报告。朝中社26日称,朝鲜团体“南朝鲜人权对策协会”当天发布的报告说,韩国亲美保守当局的最大人权犯罪是积极追随美国进行生化战挑衅。报告说,美国5月公开向韩国运入炭疽杆菌的骗人把戏时,韩国当局假装蒙在鼓里,急于回避责任。报告还说,韩国还利用致命的水炮和毒性催泪液残酷地镇压人民的和平集会和游行。 此外,在中东呼吸综合征蔓延时,韩国政府未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眼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