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袭击致至少30人死亡

0

  新华社巴格达1月11日电 (记者刘万利 陈序)据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伊首都巴格达市及东部迪亚拉省11日晚发生多起爆炸袭击,导致至少30人死亡、71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内政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一伙武装分子11日晚在巴格达市东部一座人流密集的商场门口引爆汽车炸弹,随后两名武装分子在商场内引爆了身上的炸药,其余武装分子挟持部分平民作为人质,并与伊拉克特种部队和警察交火。

  这名官员说,经过几个小时的交火,特种部队控制了商场,打死多名武装分子,但至少7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亡、27人受伤,所有人质已经获释。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发表声明,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此外,在迪亚拉省发生的爆炸袭击导致至少23人死亡、44人受伤。该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说,遭袭击的咖啡馆外先后发生两起爆炸,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这名安全官员表示,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事件,可能是“伊斯兰国”实施了爆炸袭击。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领土,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5年伊拉克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7515人死亡、14855人受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