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会要求发债券买军舰 以确保菲在南海资源

0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张晓闻】菲律宾国会11日呼吁政府研究发行1500亿比索(约合209亿元人民币)零售债券的建议书,以此资助军事现代化的长期项目,确保菲律宾在南海的战略资源。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11日报道,菲众议院少数党副党魁阿里尔·特雷称,国会将要求财政部考虑发行这种债券,募集到的大部分资金可用于采购新型军舰,部署于南海。“我们必须在新型战舰上投资,以确保该地区潜在的巨大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菲律宾《马尼拉公报》11日报道说,上个月,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发誓,要在今年6月离任时,留给菲律宾一支更强大和更有实力的军队,以应对南海的各种挑战。据ABS-CBN新闻网报道,特雷11日说,菲国会已经通过一项经修订的军事现代化法案,拨付750亿比索(约合104亿元人民币)提升军备。《马尼拉公报》称,自2010年就职以来,阿基诺三世已在军事装备上花费约500亿比索(约合70亿元人民币)。

  另据美联社11日报道,菲外交部发言人何塞当天称,菲防长加斯明和外长德尔罗萨里奥12日将在华盛顿会见美国防长卡特和国务卿克里。届时,菲方将要求美国继续在争议海域巡航以确保航行自由。

  英国路透社称,中国11日驳斥越南的抱怨时再次阐明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方对永暑礁新建机场所进行的校验和试飞活动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情。所谓中国试飞活动影响地区安全的指责完全站不住脚。

  此前,越南民航局负责人称,越方已向中方和国际民航组织递交抗议信,指称中国飞机在未提供飞行计划或与越南空中交通控制中心进行无线电联络前提下飞越南海越南领空,威胁地区飞行安全。洪磊11日说,2015年12月28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向胡志明飞行情报区管理当局通报了中方校验机的飞行计划和航线等具体技术信息,但直到现在对方也未作任何反馈。中方还于12月30日专门向越外交当局进行了技术性通报并做了解释性说明。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越方继续对中方的正常活动进行无端阻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