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世界文化遗产遭涂鸦 曾被刻“杀了你”

0

日本奈良世界文化遗产遭涂鸦 曾被刻“杀了你”

日本奈良县世界文化遗产发现8处涂鸦。图片:《产经新闻》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 (张同彤) 据《产经新闻》22日报道,日本总务省调查称,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奈良县的寺庙国宝、重要文化遗产的墙壁、门等处发现8处涂鸦。

  报道称,总务省开展的2014-2015年度实地调查发现,“法隆寺地区的佛教建筑物”、“古都奈良的文化遗产”中的寺庙共有8处涂鸦,其中7处没有被文化厅登记。这些涂鸦不仅包括在国宝的门上刻字、用圆珠笔在建筑物的柱子、墙壁上涂抹,还包括用涂料按手印等。

  据悉,2013年11月,奈良法隆寺的墙壁曾发现被刻“杀了你”和“真无聊”等字样的涂鸦。

  日本总务省指出,“奈良文化遗产”附近还存在乱丢垃圾等现象,已将调查结果通知相关机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