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梦”美国男孩因癌症去世 中国网友悼念

0

“长城梦”美国男孩因癌症去世 中国网友悼念

为多里安祝福的美国民众打出的标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还记得那个“希望在中国成名”的美国癌症小男孩多里安·穆雷么?美国当地时间8日,他在父母的怀抱里平静地走了。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他家的朋友凯瑟琳在“脸谱”上发文说,“多里安被爱他的人所包围,已经非常平安地进入天堂。他的母亲和父亲拥抱着他”。

8岁的多里安出生于美国罗德岛,4岁那年被诊断患有罕见的癌症横纹肌肉瘤,之后一直接受化疗。几个月前,癌细胞扩散到脑部和脊髓。多里安告诉父亲,在他“上天堂”前,“想要在中国成名……因为那里有一座桥”。这座“桥”指的是万里长城。多里安还希望人们为他张贴万里长城的照片。这个心愿在网上传开后,很多中国民众,包括很多孩子都给他加油。中国网友发起登长城祝福多里安“D-Strong”运动,拿着写有这样字样的标牌在长城拍照,并发到网上。

“再见,坚强的孩子!”多里安病逝的消息传出后,许多中国网友纷纷在网上悼念,并送上“蜡烛”。在“脸谱”上,已经有十多万网友关注多里安去世的消息。“你给全世界带来了力量,让所有人感动。”不止一名网友这样表示。

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多里安的家人已经以他的名字成立了一个基金会,旨在帮助那些患有癌症的孩子家庭以及儿童癌症病患的科研。(任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