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晨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中程弹道导弹

0

朝鲜今晨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片:这是朝鲜《劳动新闻》刊登的短程导弹试射现场照。(韩联社/朝鲜《劳动新闻》)

中新网3月18日电 韩联社报道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18日消息,朝鲜今晨5时55分许从平安南道肃川地区朝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该导弹飞行距离约为800公里,韩军方据此判断,该导弹可能是“芦洞”导弹。

本月10日,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短程弹道导弹,此次是朝鲜时隔8天再次发射弹道导弹。联参方面表示,韩军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静,为应对朝鲜新一轮挑衅确保万无一失,已做好相关准备。

原标题:美出台对朝新制裁措施 俄外交部:不承认单方制裁

中新社莫斯科3月17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美国宣布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俄方不承认单方施加压力和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初通过决议,对朝鲜近期进行核试验之举予以20年来最严厉的制裁。3月16日,美国官方宣布,奥巴马已签署行政命令,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以回应朝鲜近期的核试验和利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

对于美方此举,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俄方认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制裁具有合法性,是国际社会通过协商对话、妥协和平衡各方利益后作出的集体决定,目的是改善地区局势和度过危机。

扎哈罗娃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制裁决议必须予以遵守。俄罗斯不承认单方施加压力和制裁。(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