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朝鲜大规模“脱北”现象系自发行为

0

韩外交部:朝鲜大规模“脱北”现象系自发行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雅虎网站4月11日报道,韩国外交部消息人士10日表示,近期出现的大规模”脱北”事件是朝鲜内部自发行为,韩国政府没有在其”脱北”过程中予以任何帮助。

4月10日,“根红苗正”、“政审合格”的13名在海外朝鲜餐厅员工集体出逃韩国,韩国外交部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朝鲜餐厅员工逃亡韩国系自发行为,韩国政府没有插手该事件。

另据韩联社首尔4月11日消息,熟悉朝鲜内情的一消息人士11日表示,在朝鲜侦察总局负责对韩特务工作的一名大校于去年投奔韩国,侦察总局大校的职务级别相当于人民军普通部队的二星中将。

韩联社称,自金正恩上台后,朝中边境管制加强,逃离朝鲜的”脱北者”总数减少,但精英阶层的“弃船”现象有增无减,朝鲜外交官投奔韩国的例子层出不穷。其中,朝鲜驻非洲某国的一名外交官于去年5月拖家带口投奔韩国。该外交官因担心政治清洗等危及人身安全而决定投奔韩国。2014年也有一名驻东南亚某国的朝鲜外交官”投诚”。

韩国外交部表示,对朝制裁效果已经出现,朝鲜内部对本国民众的压迫更加严峻,进而导致越来越多的”脱北”事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