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女童为逃避战乱成"娃娃新娘" 9岁就被迫嫁人

0

叙利亚女童为逃避战乱成"娃娃新娘" 9岁就被迫嫁人

当地时间9月21日,一对叙利亚夫妇日前冒着生命危险,带着仅8个月大的双胞胎婴儿偷渡爱琴海,从土耳其抵达希腊。这对双胞胎及其父母是近来乘坐临时船只穿过爱琴海到达欧洲的叙利亚难民之一。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外媒31日报道,土耳其一艘偷渡艇因天气恶劣在爱琴海翻覆,四名叙利亚籍儿童命丧大海。

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坠海的儿童年龄介于一岁至四岁之间,土耳其海岸卫队已经打捞起他们的遗体。充气艇上的其他19名偷渡者因为穿救生衣而没有大碍,他们随后获救。

出事的充气艇从土耳其西北部出发,准备前往希腊的莱斯沃斯岛。

本周四晚至周五早上,还有两艘前往希腊卡利姆诺斯岛和罗得岛的偷渡艇翻覆,至少22名偷渡者丧命,其中有13名儿童。

尽管爱琴海的风浪随着冬季来临而变得恶劣,但从土耳其出逃的叙利亚人还是有增无减。据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仅上个星期就有破纪录的4万8000人抵达希腊。

今年年初以来,从叙利亚、阿富汗、巴基斯坦和非洲逃到欧洲躲避战火和寻找新生活的偷渡者暴增,同时有不少偷渡船在风高浪急的爱琴海翻覆,数以千计的人丧生。

(参考消息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