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家八口遭处决式枪杀 嫌疑人在逃

0

据新华社电美国俄亥俄州22日发生血案,一个家族的8名成员在4处地点遭枪杀,头部中弹身亡。

嫌疑人在逃,行凶动机暂未明确。

家族成员先后遇害

血案发生于俄亥俄州的派克县,该县位于辛辛那提市以东约100公里处,有人口2.8万。

所有遇害者均为罗登家族成员,除一名16岁少年外均为成年人。一名母亲在床上遇害,身边躺着出生仅4天的婴儿。另外两名幸存的孩子分别为6个月和3岁大。

派克县治安官查尔斯·里德说,7具受害者遗体在相邻的3处房屋内发现。按治安官办公室的说法,第一起和最后一起凶案现场相距约50公里。

俄亥俄州检察长迈克·德瓦恩说:“每一名死者都看似被‘处决’,头部中弹……初步排除所有死者自杀可能。”

“这是公众安全事件,对罗登家族成员而言,更是问题,”德瓦恩说,“这令人心碎,母亲死在4天大的孩子身边。”

当天晚间,执法人员在一处教堂会见了死者亲属,告知情况。当局警告罗登家族成员注意安全,派克县居民夜间避免外出。

凶犯在逃学校停课

俄亥俄州刑事调查局已牵头调查。联邦调查局在辛辛那提的探员介入,向派克县治安官办公室提供支持。

调查人员没有公开血案中的武器使用信息和房屋内是否有物品失窃。

嫌疑人身份和下落未明。德瓦恩说,“嫌疑人可能不止一人,可能有3个人。我们现在还不清楚。”嫌疑人据信携带武器,“极端危险”,民众应提高警惕。

凶案现场附近的皮布尔斯中学22日上午一度停课,以确保安全。

正竞选总统的俄亥俄州长约翰·卡西奇说,血案“骇人听闻”,州长办公室正密切关注案情进展。

“我们将找到凶手,逮捕他们并把他们绳之以法。”卡西奇说。

数起枪案14人死亡

22日当天,除了在俄亥俄州之外,在佐治亚州也同样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6人死亡。两次枪案共造成14人死亡。

佐治亚州发生两起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哥伦比亚郡警方表示,两起枪击案由同一名枪手所为,可能是由家庭失和引起。据报道,23日凌晨,警方发现枪击案嫌疑人已在自己家中自杀身亡。

近年来,美国恶性枪击事件频发。数据显示,美国有3亿多人口,而私枪保有量逾3亿支,每年死于枪口下的人数超过3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