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ODA特种部队受伤后的战场救治过程

0

美军ODA特种部队受伤后的战场救治过程
正在加载…

这个一名叫Chuck Ritter的美军陆军特种部队队员在阿富汗战场受伤后救治的视频。

视频一开始,Chuck Ritter受伤后自行跑道一个安全地点,迅速脱掉防弹,这里说明了本站一直强调现代作战装具要快脱的重要性。

队友用医用剪刀剪开衣服后检查伤口,发现伤口是开放性伤口,非贯穿伤,没有伤到内脏,不致命,也没有伤到血管。当然Chuck Ritter能自行跑动也说明了伤势不重。

脱掉防弹衣的过程中没有看到防弹衣损坏,而且是开放伤口,从后期处理照片来看,应该是在匍匐姿势时,子弹从肩头没有防护的位置射入,啃掉了一块肉,既是不幸,也是幸运。

随后用止血敷料进行处理,防止开放性气胸,打了一针吗啡。然后在队员掩护下自行专业到更安全的地点。

其中亮点是Chuck Ritter边治疗,边指挥队友进行警戒。

下图是Chuck Ritter在医院进行治疗时的伤口照片。

补充:为什么枪伤会有大面积淤血?人体皮下组织有着丰富的微细血管,子弹击中人体的冲击,会造成大量微细血管撕裂,人眼看不到的伤口、出血点。这些血管破裂出来的血在皮下表现为现淤青。同时也有救治过程中用力按压造成的淤青。

美军ODA特种部队受伤后的战场救治过程

Chuck Ritter的自拍

美军ODA特种部队受伤后的战场救治过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