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会就原子弹向日道歉 奥巴马未确定到访广岛

0

据新华社电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日本不应因为1945年遭受原子弹轰炸而得到道歉。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欧内斯特被问及奥巴马是否认为日本应为广岛曾遭原子弹轰炸得到道歉。他说:“不,他不这么认为。”

日本政府此前多次极力主张奥巴马在任期内到访广岛或长崎,但这一问题在美国国内属于敏感议题。奥巴马5月将赴日本出席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是否会访问广岛或长崎受到关注。欧内斯特2日表示,奥巴马此行日程还未最终确定。

4月10日,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在日本广岛举行,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会期间参观了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但并未就美国二战期间用原子弹轰炸广岛道歉。

5月,国际社会将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日本是迄今唯一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国家。为促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日和9日向广岛和长崎空投原子弹。长期以来,日本借此把自己描绘成二战“受害者”,但很少提及日本遭原子弹轰炸的历史背景。

据日本官方统计,广岛原子弹轰炸直接导致至少14万人死亡,长崎原子弹轰炸导致7万人死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