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对决特朗普几成定局 专家:"大嘴"可能会惨败

0

希拉里对决特朗普几成定局 专家:"大嘴"可能会惨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整3个月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党内初选首战结果出炉:希拉里险胜,克鲁兹则以高出4个点的得票率击败呼声甚高的“大嘴”特朗普。3个月后,不仅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早已退出竞选,就连年轻帅气、能言善辩的得州参议员克鲁兹也最新宣布了就此止步的决定。共和党内,特朗普成了硕果仅存。分析认为,他和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对决几成定局。

时隔仨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美国选举问题专家王冲再次就同一话题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王冲表示,由于克鲁兹宣布退出,共和党内尘埃落定,无论大家喜欢与否,特朗普将出面和希拉里一争高下。

此前王冲并不看好特朗普,认为他只可以火一时,但现在特朗普已成为共和党铁定候选人。不少中国网友也表示乐见特朗普当选,且不管他已经发表了如“不允许中国在贸易上强奸美国”等对华言论。另方面,他对日本的有关不愿意提供更多军事保护的说法也一些日本议员不安。那么,特朗普最终当选的几率有几成?若当选,会在多大程度上执行他在现阶段的口头意愿?

王冲说,之前自己不看好特朗普,是因为他的言行确实太离经叛道。“我现在依然不看好他能当选总统,他将败给希拉里。”王冲认为,原因第一是,民主党这些年执政,经济数据尚可,失业率也不高,没到一定要变天的时候。第二是,希拉里的行政经验和议会的经历对选民都更有说服力。共和党在“内战”阶段,竞选人可以靠剑走偏锋取胜,但进入决赛,就需要纲领,需要辩论,需要拉拢大多数美国民众,这方面特朗普不行,“我判断,他可能是惨败。”

王冲表示,不看好特朗普当选,但如果他当选,他的政策执行和现在的许诺,并没有多大关联。作为一个生意人,特朗普肯定会权衡利弊,而不会相信所谓的遵守诺言。“他若当选对中国反倒是好事儿,因为共和党注重实际,而特朗普更是如此,中美之间的博弈将更注重具体事务,比谈理念更好。”

另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佛蒙特州国会参议员桑德斯3日以52.7%的得票率击败希拉里(支持率47.3%),赢得印第安纳州初选。不过,在获得提名票数方面,希拉里已获得2201张代表票,而桑德斯只有1399张,希拉里获得党内提名的几率仍遥遥领先于桑德斯。

尽管桑德斯仍坚信印第安纳州初选的胜利具有象征性,仍认为他会赢得民主党的提名。但王冲告诉国际在线说,“桑德斯没戏了,因为他和希拉里的差距太大了,导致选民不愿再投无用之票,这在后续会愈发明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