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警告韩国再犯海上军事分界线将遭直接打击

0

新华社平壤5月28日电(记者陆睿朱龙川)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当天向韩国军方发出最后通牒,警告韩军不要侵犯朝鲜西海海域的海上军事分界线,否则将遭到朝军直接打击。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警告说,韩国舰艇如果再向海上军事分界线一侧的朝方海域侵犯丝毫,朝方将不予警告直接开枪射击。朝方还要求韩国方面令此次军事挑衅事件的背后操纵者认罪致歉。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谴责韩国27日早上派遣多艘武装舰艇侵犯朝鲜海域并向朝鲜联络舰射击,称这一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是为破坏朝韩关系、激化朝鲜半岛紧张态势而有意安排的计划。

最后通牒还说,对于朝鲜的对话努力,韩国却以不计后果的军事行为予以回应。如果韩方胆敢挑战朝鲜的自卫性打击,朝鲜将施加更强力的连续打击。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7日说,韩军当天清晨派遣3艘快艇和1艘渔政船在白翎岛西部和延坪岛西南方向越过海上军事分界线6.4公里,侵犯了朝鲜海域。同一天,韩联社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说,朝鲜1艘渔船和1艘渔政船27日上午在延坪岛附近越过“北方界线”南下0.4海里(约740米)。韩国海军继发送警告信息后,使用40毫米口径舰炮发射5枚炮弹示警,2艘朝鲜船只随后返回朝方海域。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双方因此多次发生海上冲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