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向特朗普“宣战”:永远别想靠近白宫

0

据新华社电 根据美联社26日公布的最新选举人票统计结果,纽约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已获得1238张选举人票,正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两人选情呈胶着状态

根据共和党总统预选规则,竞选人需要赢得1237张选举人票以获得提名。特朗普在本月上旬的印第安纳州预选中获得压倒性优势后,其他竞争对手退选,党内无人争锋,成为共和党“假定总统候选人”。此后,多个州有自由投票权的共和党选举人陆续表态支持特朗普。6月7日,加利福尼亚等5个州将举行预选,决定303张共和党选举人票的归属,普遍预期其中绝大多数将被特朗普收入囊中。

不过,尽管特朗普正在逐渐赢得党内建制派支持,共和党内部裂痕仍然清晰见骨,美国国会众院共和党议长保罗·瑞安至今仍持观望态度。近期系列民调显示,借助党内支持,特朗普成功缩小了与领跑民主党预选的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差距,两人选情呈现胶着状态。

抨击特朗普各项主张

不过,对于特朗普锁定总统提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对此表示,“像特朗普这种我行我素不计后果的人永远别想靠近白宫”。希拉里26日继续在加州出席多场选举活动,准备6月7日的初选。

她对特朗普获得共和党足够代表支持发表评论说,“正在出席七国峰会的奥巴马总统,和其他国际领导人都为特朗普的言论、主张和立场感到不安。”希拉里还照例抨击特朗普的各项主张,从移民政策、减税计划到核武器。她表示,总统的价值基于其创造结果的能力,而特朗普不能通过其中任何一项考核。

民调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两人是美国现代选举政治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人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