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枪法看枪击案枪手:1分钟命中百人 高效的魔鬼

0

从枪法看枪击案枪手:1分钟命中百人 高效的魔鬼

劫后余生的人们(资料图)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夜店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一名男性枪手闯入夜店开枪扫射并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警方动用装甲车和炸药才攻入夜店,击毙枪手,救出数十名人质。这起事件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成为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惨案。

美国社会爆发枪案并不鲜见,但这起枪案还是让人感觉震惊。根据目前国内媒体的报道,从恐怖袭击的角度看,有几个关键点值得大家关注:枪击,凶手一个人,杀人时间不到1分钟,50死53伤。这个凶手太“高效”了!

这次恐怖袭击是一起枪案。针对人群的恐怖袭击手段有多种,比如炸药,如俄罗斯别斯兰学校袭击案、莫斯科轴承厂文化宫袭击案中,恐怖分子都安置了炸药。再比如毒气,比如东京地铁的沙林毒气案。当然,还有枪。

在这些袭击手段中,炸药和毒气是效率最高的,而枪作为点杀伤武器,它的恐怖袭击效率要低得多。结合凶手只有一个人、杀人时间不到一分钟来看,说这个枪手高效并不过分。美国虽然允许民间持枪,但民间人士持有的枪械基本是非自动枪,也就是老百姓手里的枪都是扣动一次扳机,击发一发子弹。如果是这样,就算在人群密集的酒吧内有的子弹可以贯穿人体杀伤两人,凶手要想毙伤103人,怎么也要扣动扳机100次左右吧。然而根据幸存者的描述,凶手整个行凶的过程仅有不到1分钟——其军事素质熟练可见一斑。

当然,也不排除枪手使用的是自动枪,比如冲锋枪和自动步枪,也就是扣动扳机可以一直发射的枪械。其实,用自动枪在1分钟的时间内毙伤这么多人,也不容易。目前,大多数冲锋枪和自动步枪的弹夹容弹量是30发,在连发或点射的状态下,由于发射速度快,常常是几发子弹同时命中一个目标,因此要想在1分钟内命中100多人,难度也是很大的——凶手至少在行凶的这1分钟内,要更换至少4次弹夹,实际可能要多得多——这也不是一个普通枪手能够完成的。

截至目前,国内媒体对枪案的报道还缺乏细节,这个凶残而高效的枪手到底是谁,他又是怎样完成这次冷血袭击,我们还要关注进一步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