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魔兽》令美国观众失望 中国观众喜爱

0

美媒:《魔兽》令美国观众失望 中国观众喜爱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帮助好莱坞缓解伤痛本周末,好莱坞再一次表现出对中国票房的依赖。游戏改编电影《魔兽》虽然让美国观众感到失望,而在中国却创下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票房新高。

报道说,这一改编自流行游戏的荧屏巨制耗资巨大,但在美国和加拿大两地上映首周票房仅为2440万美元,这与其巨大的制作成本比起来不算优异。但在中国,它吸引观影者们蜂拥而至,上映五天后票房收获1.56亿美元,创下纪录。

《魔兽》在很多方面具有好莱坞为国际市场所打造电影类型的特点。它改编自全球流行游戏,并得到了几位海外投资人的支持。与美国观众相比,该电影更能吸引中国观众。

票房分析人士预计,本片需要在中国取得惊人的成绩才能弥补美国本土票房的亏空。“如果这部电影有任何成功的可能,那一定是在中国反响火爆。” MKM Partners.分析师埃里克·汉德勒表示。

中国预计在2017年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票房市场。目前中国影院建设蓬勃发展,多厅影院从都市中心扩展到乡村地区。但是,中国并非单纯是好莱坞的提款机。

在中国,电影公司通常获得电影票销售收入的25%,而在美国通常是50%。此外,中国也尚未建立完善的影院后方市场,这种市场通常可以通过销售DVD销售或提供其他家庭娱乐的方式获取长期利润。

该国的审美倾向也决定了一些好莱坞电影是否会得到青睐,电影公司也在想方设法得到中国政府准入的34部电影配额。在美国国内反响惨淡的《环太平洋》续集拍摄获得批准,这就得益于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魔兽》电影在中国创下进口影片最快时间内收获10亿元人民币(约合1.56亿美元)票房的记录,用时仅114小时。全球范围内其票房共计2.86亿美元,其中IMAX公司贡献了2750万美元。(实习编译:时展 审稿:谭利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