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舰艇在西太进行战术机动演练 双方"越来越默契"

0

中美舰艇在西太进行战术机动演练 双方"越来越默契"

资料图:导弹护卫舰衡水舰

原标题:中美舰艇在西太进行战术机动演练 双方”越来越默契”

参考消息网报道 台媒称,正驶往夏威夷参加2016环太军演的中国海军5艘舰船,21日与美国海军2艘驱逐舰在俗称“无底洞”的马里亚纳海沟以东海域进行战术机动演练。预计29日抵达珍珠港。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6月22日报道,21日上午的战术机动演练,应美方邀请,由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负责指挥。中国海军5艘主力舰船与美国海军“斯托克戴尔”号、“劳伦斯”号2艘驱逐舰组成编队,呈警戒幕队形(以指挥舰为圆心,其他各舰位在周围适当距离,负责相应分配角度扇面的区域警戒)。

报道称,演练状况先模拟前方海域发现不明敌情,各舰依令向两翼展开,快速调整为接敌人字队形,航速12节。接着模拟发现空中威胁,西安舰迅速指挥编队收拢,转换为防空菱形队,由具备防空能力的中美4艘驱护舰位编队外围分区域担负对空防御。

2016环太军演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王社强表示,演练过程中,双方都能准确理解意图,迅速到位,越来越有默契。

报道称,这次环太军演,中国海军派出三大舰队的5艘主力舰艇,包括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和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船,编队携带3架舰载直升机,还有特战分队和潜水分队,任务官兵共1200多人,兵力仅次于美国及加拿大。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军演是全球最大的海上多边军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