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促俄勿卷入钓鱼岛问题 俄回应称俄舰航行自由

0

日本促俄勿卷入钓鱼岛问题 俄回应称俄舰航行自由

资料图:中俄舰队在钓鱼岛海域出现

原标题:日促俄勿卷入钓鱼岛问题 俄:航行是国际法允许的“公海”

日本共同社6月22日报道称,对于中俄军舰6月8日至9日几乎同时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行驶一事,日方通过外交途径提醒俄罗斯,如果俄方继续草率地在中国也主张拥有主权的钓鱼岛航行,“恐将卷入日中之间的问题”。

报道称,日本政府分析认为,中俄军舰当时并非合作,而是俄方行动“被中国的主权主张利用了”,因此决定提醒俄方注意。日本政府的目的是,钓鱼岛问题日益复杂化、提醒俄罗斯保持距离。

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称,对俄罗斯“提醒注意”一事9日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透露,但之前一直不清楚其详细内容。俄罗斯外交部10日在接受共同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对日本政府的反应感到“惊讶”,并主张本国军舰航行的是国际法允许自由航行的“公海”。(环球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