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站豪华便当售价1万人民币 木制容器洒金粉

0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日本车站豪华便当售价1万人民币 木制容器洒金粉

【一款最贵的便当】

日本铁道网遍布全国,品尝各站推出的特色铁路便当,是很多游人的最爱。你知道吗?日本有一款超高级、要价大约一万元人民币、装满豪华食材的车站便当,别看贵,要想吃到这款豪华便当还不容易。

这款豪华便当在东武日光站就有。一叫做“日光宝藏便当”,售价高达16.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092.6万元),预约限定,想吃还不一定买得到。为什么这么贵呢?首先,这个便当的木制容器使用了日光的传统工艺“日光雕”雕刻装饰,洒上金粉并涂漆,附上同等级工艺制作的木筷,极具收藏价值。打开盒盖后,入目便是满满的豪华食材,包括北海道帝王蟹、九州岛大虾、鱼子酱、栃木和牛、当地渔产制作的新鲜生鱼片等,并选用有机日光米做为主食,配上精致的配菜蔬果,视觉上绝对是种极致的享受。如果真的很想尝试又不想花大钱,店家也有推出1550日元(约合人民币96.56元)的简易版,每日限量20份。

日本车站豪华便当售价1万人民币 木制容器洒金粉

【一个能治病的面具】

斯里兰卡有个面具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各种斯里兰卡特色木雕面具,还能看到手工匠人现场制作的场景。一些面具看上去恐怖骇人,竟然是斯里兰卡的传统“治病”工具。

斯里兰卡历史悠久,这里的面具大多为神像、传奇人物、恶魔和动物的雕像,部分造型源自一些古老的迷信残余。还有一种疾病之魔面具,则用于“驱魔舞蹈”。在驱魔舞蹈中,人们相信恶魔会被召唤出来。当有人得病,需要穿上亚麻衣服,戴上相应疾病的神兽面具,敲鼓跳舞,这样就能驱走病魔。当然了,现在只有在偏远农村和落后地区,还有少数人用这种舞蹈来“治病疗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