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运20超越伊尔76成全球最大在产军用运输机

0

美媒:运20超越伊尔76成全球最大在产军用运输机

资料图:运-20大型运输机

原标题:美媒:运20超越伊尔76成全球最大在产军用运输机

美国大众机械网站6月21日文章称,运-20是中国版的C-17“全球霸王”运输机,“全球霸王”集油料运输、物资补给、兵员输送等功能于一身,是运输机中的主力机型。文章指出,运-20是目前投产的最大型军用运输机,比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还大。

6月15日,首架运-20军用运输机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该机型由西安飞机制造厂研发,空载重量近110吨,是目前投产的最大型军用运输机,比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还大。波音公司生产的C-17“全球霸王III”比运-20更大,空载重量比之高出6万磅,载荷高出2万5千磅,但这款机型已于2015年停产,这让运-20成为目前在产最大型运输机。

运-20的官方研发代号是“鲲鹏”,取自中国神话中的一种神鸟,超大型的外观让其得到了“胖姑娘”的绰号,这款机型让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有能力研发国产重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

C-17“全球霸王”自1995年问世以来,一直是美国军方的主力运输机,可以向全世界运送部队和物资。C-17可以快速输送大量补给,运送兵员,执行大规模空降任务,甚至可以运载军用战车,如1辆M1“艾布兰”坦克,3辆IAV“斯特赖克”装甲战车,或6辆M1117装甲安保车。随着运-20运输机的正式列装,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快速调动大量作战力量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运-20的载荷达73吨,可运送中国最大的ZTZ99式坦克,各种其他类型的战车,后勤补给及大量的部队等。此外,重型运输机还是理想的大规模空降和紧急医疗运送工具。据称,“胖姑娘”搭载40吨货物的航程为4850英里,满载航程为2800英里。

目前,运-20装备了4台俄制D-30KP-2发动机,但中国空军计划在2020年用国产沈阳WS-20发动机将其替换,这会使得“胖姑娘”的起飞距离更短,航程更远。除了运送物资的功能外,运-20还可以当作加油机使用,或在战时用作协调战机与无人机的战略指挥中心。

在中美两国在太平洋上的紧张局势持续上升的局势下,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能力不断获得提升。(环球网 知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