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猜朝鲜或进行空中核试爆 验证摧毁重兵集团

0

韩媒猜朝鲜或进行空中核试爆 验证摧毁重兵集团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上出现的中程弹道导弹

原标题:韩媒猜朝鲜或进行空中核试爆 验证摧毁重兵集团

【环球网军事6月29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据韩国《中央日报》28日报道,随着朝鲜本月22日声称成功进行“舞水端”导弹试射,有分析认为朝鲜下一个行动或是进行核弹头空中爆炸试验。

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研究委员金钟善表示,“若在30-80公里的高度让核弹头爆炸,那么就会在核导弹遭到截获之前发生爆炸,给攻击目标地面带来致命影响。从以往联合国安理会五常等拥核国家的核武研发过程看,都进行过空中核试验,因此朝鲜也很有可能走上这条道路”。

中国导弹专家、鲲腾全球防务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杨承军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介绍,核弹的引爆方式主要有3种:地面爆炸、低空爆炸和中空爆炸。朝鲜之前进行的数次核试验都是地下核试验。韩国媒体所说的在距离地面30-80公里的高度引爆应该属于中空爆炸。目前,国际上的五个有核国家都具备空中核爆炸能力,美国是在一个海岛上进行过相关试验,苏联是在人烟稀少的西伯利亚地区搞过。这一试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验证核弹头打击地面面目标的有效毁伤能力,也就是利用巨大冲击波打击高密度集结的重兵集团或者具有重大象征意义的高大建筑物的能力。

杨承军表示,随着朝鲜核武器的发展,应该已具备相关试验条件,朝鲜国土狭小,如果确如韩媒所料要进行空中核爆,它可能会向日本海方向发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