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水席卷边区村庄 导致至少43人丧生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巴基斯坦官员在当地时间7月3日表示,2日晚间暴雨引起洪水暴发,在北部边区造成至少43人丧生,罹难者大都是接近阿富汗边界1座村庄的居民,政府已空运物资救援灾民。

  据报道,巴基斯坦2日开始降雨,雨势主要集中在西北部的开柏尔-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当地近年水患严重,有些科学家认为起因系气候变迁。

  灾情最严重的是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区城市吉德拉尔(Chitral)。地方高官沙哈(Maghfirat Shah)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洪水冲走偏远村庄厄尔森(Ursoon)的1座清真寺、数十栋房舍和军方哨站。该村庄总计有41人丧生,死者中至少8人据传是军人。

  据悉,省政府灾难处理部门发言人莱赫曼(Latifur Rehman)表示,清真寺被大水冲走时,有16名在寺里祈祷的人丧生。他称,大雨还导致塔贝拉水坝(Tarbela Dam)一处工地的屋顶坍塌,造成2名中国工程师死亡,另有5名巴基斯坦工人受伤。他还表示,军方领导的救援行动已经展开,出动直升机援助灾民,并向其提供食物和药物。

  政府发布的声明表示,有82栋房舍因洪水受损,目前正致力向村民提供食物等救援物资。另一名地方官员瓦莱奇(Osama Waraich)表示,厄尔森有8名罹难者的遗体在邻国阿富汗境内被发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