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抗议警察枪杀黑人愈演愈烈 约200示威者被捕

0

中新社休斯敦7月10日电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接连两名黑人男子被警察枪杀,现场血腥视频疯传网络,美国各地连日来抗议活动愈演愈烈,约200名示威者在9日晚间至10日清晨被警方拘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报道,在发生两名警察枪杀37岁小商贩、非裔男子斯特林(Alton Sterling)的巴吞鲁日,1000名抗议者高喊“不公平!没有和平!”、“黑人权利”的口号面对防暴警察,125人9日晚间被捕,其中包括“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领袖人物、31岁的公立学校管理员麦克森(DeRay Mckesson),他因不服从警告阻碍交通而被拘捕。麦克森曾参加巴尔的摩市长选举,由于其2014年直言不讳在网络抨击枪击黑人青年布朗的密苏里州弗格森警方,而被全美关注。他在社交网络有45.5万追随者,成千上万条信息要求巴吞鲁日警方释放他。

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黑人男子卡斯提尔(Philando Castile)6日在车内被警察开枪击毙的事发地,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瓶子、烟花等物,约50人在“高速公路暴动”中被逮捕,至少5名警员受伤。

血案激怒了有种族背景的美国人,全美抗议示威持续发酵。纽约市约近千名抗议者聚集在联合广场阻碍交通,20人因轻罪被拘捕;当局使用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驱散凤凰城的示威者;3人在芝加哥的和平示威活动上被捕。

此外,包括华盛顿、亚特兰大、旧金山、丹佛、迈阿密、劳德代尔堡等城市9日也继续举行示威抗议,迫使多地主要公路被关闭。

7日晚间,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抗议活动中,25岁的非裔退伍军人米卡·约翰逊(MicahJohnson)使用突击武器狙击执法人员,造成5名警察死亡,7名警察和2名平民受伤,成为“9·11”事件以来,美国执法部门遭受的最致命袭击。警方使用机器人炸弹将约翰逊击毙。

然而恐怖气氛持续蔓延,美联社消息,9日晚间,达拉斯警察局总部接到匿名威胁,一度封锁道路和停车楼,要求媒体停止警局附近的所有直播,但最终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物或装置。在田纳西、密苏里和佐治亚州,警方也在集会期间遭伏击或威胁,3名警察在独立事件中被枪击。

“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者谴责达拉斯的杀警暴行,称对执法者的攻击不仅对受害者、对国家也是一场悲剧。(完)

(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