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人众筹买下“地球最美”私人海滩当国家公园

0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台媒称,新西兰1名男子雄心勃勃发起集资运动,如愿买下新西兰南岛号称“地球最棒”的海滩之后,10日正式捐给国家,划为国家公园。他表示,看到愿望成真,真有点像作梦的感觉。

据台湾“中央社”7月11日综合外电报道,牧师梅杰(Duane Major)今年稍早发起集资运动,希望买下原属私人所有的阿瓦洛亚(Awaroa)海滩,再捐给新西兰当国家公园。这项活动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吸引4万笔捐款,共募得230万新币(约170万美元)。

形容自己只是“普通小伙子”的梅杰出席捐赠仪式,见证阿瓦洛亚海滩正式划入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他告诉电视台:“我不得不承认,大概是因为风吧,我好像掉了一两滴眼泪”。

阿瓦洛亚海滩位于南岛顶端,黄金般的沙滩绵延,只有搭船或直升机才能到达,原本是1位地产大亨的私人产业,去年底打着“地球最棒海滩”名号待价而沽。

梅杰和亲人讨论后,决定设立集资网页,“我们就想试试”,“我们不知道这计划会如何发展,也没预料到会是这么惊奇的经验,真有点像在作梦”。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这是美好的1天,有时你会觉得无能为力,我们也会,但这个惊奇经验让人觉得力量大增,让人有种团结在一起的感觉”。

“我们处在各种形式的科技让人不相往来的年代,但在这个案例,科技却让人们凝聚在一起”,他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