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新首相特蕾莎雷厉风行 与撒切尔夫人相似

0

外媒:英新首相特蕾莎雷厉风行 与撒切尔夫人相似

英国保守党党魁候选人梅7日在伦敦议会大厦外接受采访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法媒称,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编者注:发稿时已确定将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避免了退欧公投宣传期间盛行于保守党内的内讧,有望接替戴维·卡梅伦出任首相。

据法新社7月7日报道,梅强调自己有经验、有能力把全党团结起来。她一贯对欧洲统一持怀疑态度并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但她在正式表态时自称赞同英国留在欧盟内。

报道称,梅现年59岁,她的处境十分微妙,既要忠于卡梅伦和“留欧”派,又要笼络希望退出欧盟和取缔移民的保守党成员。

她在上周宣布竞选时说:“在上周举行公投后,我国需要强有力的领导来引领我们渡过这段经济政治形势变幻莫测的时期。我们要以崭新的积极眼光看待国家的未来。”同时她强调,英国不可能就脱欧事宜再进行一次投票。

她说:“退了就是退了。”她还表示,她在年底前不打算援用第50条正式启动退欧程序。

许多保守党议员认为,在英国以52%的赞成票决定退出欧盟后,唯有梅能把党内各派团结起来。

她雷厉风行,着装一丝不苟,与保守党女杰撒切尔夫人不无相似之处。

在天空新闻频道播发的一些无意间被拍到的场景中,保守党资深议员肯·克拉克与一位从前的内阁同事谈起梅。

克拉克说:“特雷莎这个女人太难应付了,不过你我都跟撒切尔夫人共过事。”

他还表示:“我跟她相处得不错,她为人很好。她太专心于本部门的事,对外交了解不多。”

报道称,英国媒体长期以来对她各式各样的鞋子津津乐道,她曾在2002年的保守党会议上穿了一双豹纹中跟鞋。

在3日接受电视访谈时,她还透露自己拥有100多本烹饪书。

梅在牛津大学读了地理专业,曾在英格兰银行工作了一段时间,1986年当选伦敦市议员,从此步入政界。

她在1997年当选英国议员,2002年成为保守党首位女主席。保守党在野时期,梅担任过影子内阁的各种职务。

报道称,卡梅伦是她效力过的第四位保守党领导人,2010年赢得大选胜利后提拔梅担任内政大臣。2015年卡梅伦连任后,梅继续担任该职。

任职六年期间,梅逐渐以对伊斯兰传教士采取强硬立场并公开支持同性婚姻而出名。

梅表示,她将“努力使英国适合所有人,无论他们是谁,无论他们来自哪里。”

她在1980年嫁给银行家菲利普·梅,两人没有子女。梅登记的业余爱好是步行和烹饪。(编译/何金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