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向韩军公开关岛萨德系统 望消除韩担忧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7月17日报道,韩国军方官员17日表示,美军将于18日向韩国国防部人士和媒体公开部署在太平洋关岛的萨德反导系统。

韩美两国军方在萨德部署选址过程中一直为消除人们对AN/TPY-2远程雷达电磁波危害性、发电机噪音的忧虑而公开关岛萨德炮兵部队进行了磋商。美方称,从未向他国民间人士公开过萨德,但韩国内萨德落户候选地居民纷纷强烈反对,美方最终接受韩方要求。

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国防部人士和媒体将确认关岛萨德系统运作情况、雷达电磁波是否危害人体、发电机噪音以及对环境影响等。

另外,确认萨德的弹道导弹拦截成功率也是重要课题。美国国防部作战测试和评估主任迈克尔·吉尔摩曾指出,对截至目前的飞行试验和可信度试验数据进行分析发现,萨德系统构成要素的可信性未持续提升。但关岛基地的美军负责人很可能以萨德系统为一级保安设施为由,不公开详细资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