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难民德国列车上挥斧砍人 4名香港同胞受伤

0

17岁难民德国列车上挥斧砍人 4名香港同胞受伤

案发现场 查看组图>>

法制晚报讯 (记者 李志豪)据美联社今晨消息,德国当地时间18日23时左右,一名男子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市附近一辆城际列车上用斧头和刀具袭击乘客,20多人被砍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危及生命。据德国N-TV电视台网站报道,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门发言人说,行凶男子是一名17岁的阿富汗籍难民。

德国电视一台网站报道说,该男子行凶后在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郊区下车,试图逃跑,并向赶到的警方人员发动攻击,后被警方击毙。

当地媒体报道称,该男子作为难民抵达德国后,居住在一个距离袭击发生地约16公里的寄宿家庭里。

另据港媒报道称,在德国火车袭击案发生的火车上,有中国香港一家五口在火车上,其中2男1女情况严重,另一女子受轻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香港入境处表示已经收到家属求助,并立即联络中国驻德国慕尼黑领事馆,领事馆已向当地警方及医院了解事件。

维尔茨堡市为德国历史名城,拥有德国南部最著名的宫殿维尔茨堡官邸,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