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气象厅:5.8级强震后庆州已发生423次余震

0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气象厅于当地时间22日召称,自庆州本月12日发生5.8级地震以来,截至目前,该地区已发生423次余震。据预测,庆州3级到4级的余震有可能将持续数个月。

报道称,据韩国气象厅分析结果显示,90%的余震发生在距离主震区半径25公里范围内,平均震源深度为15.2 公里。另外,70%的余震都在主震发生后的两天内发生,这是因为发生强震后,错位的地壳趋向于返回原位。

韩国气象厅还表示,庆州将不会再发生像5.8级主震一样的强大余震,但3级到4级的余震有可能将持续数个月。

韩国气象厅计划,为了降低地震损害,截至2018年,将针对5级以上地震的预警时间从目前地震发生后50秒缩短到地震发生后10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