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分子从摩苏尔转移1万平民 拒绝者遭处决

0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摩苏尔某地区行政长官表示,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开始从该地区向不明方向转移约1万名平民。

他说:“极端组织开来了几十辆车,准备将该地区的1万名平民和难民转移到不明方向。”

他表示:“拒绝离开者遭到武装分子处决。”

摩苏尔市在2014年6月被极端组织占领,经过两年反恐战争,伊拉克政府军已经收复了除摩苏尔外所有被其占据的城市。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7日宣布开始总攻摩苏尔市战役,政府军在北、东、南三条战线进展顺利,预计将于年内收复摩苏尔。伊联合行动指挥部是摩苏尔战役的最高军事决策部门,由阿巴迪亲自指挥。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10月31日发表声明,宣布军方已经展开摩苏尔攻城行动。

声明说,当地时间6时30分,陆军和反恐部队开始军事行动,分三路从东部进入摩苏尔市区,目标是抵达底格里斯河东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