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成地震高发地区 强震致1.5万人无家可归

0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国民救助机构发布数据说,当地时间10月30日发生的、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地震,已导致至少1.5万人无家可归。

尽管没人在10月30日6.6级地震中丧生,但造成20人受伤,并且诺恰尔本地和附近地区遭到严重破坏。

据悉,这个位于意大利中部的地区在8月份曾爆发6.6级地震,造成大约300人丧生。

意大利总理伦齐将召开内阁会议,商讨如何紧急救灾重建。伦齐说,地震让意大利的灵魂都心神不安。他表示,强烈地震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令他“极度宽慰”。

201611173013

目前,很多受灾民众住在亲戚或朋友家,但意大利国民救助机构表示,他们正在向这1.5万人提供救助,其中有1万人可以住在帐篷、或临时改造的体育馆内。据悉,数千受灾民众晚上在私家车内或盖着帆布过夜。

此外,亚得里亚海岸沿线的酒店目前收留了大约4000受灾民众。
意大利首都罗马在此次地震中有明显震感,而罗马距离靠近诺恰尔这个历史小镇的震中还有100公里。

此次地震导致罗马市内的地铁10月30日停运,20世纪早期修建的庞蒂玛兹尼大桥由于出现裂缝而临时关闭。四座罗马教皇教堂之一的圣保罗大教堂的正面顶部,也能用肉眼明显看到裂缝。

在遭受地震的诺恰尔地区,当地民众宁愿申请住帐篷,也不愿意搬出这座镇子,还有的民众选择继续住在家里。

201611173027

和自己8岁女儿目前暂住在一部厢式货车里的当地居民伯尔德里尼说:“你问我是不是愿意继续留在这儿?这里现在已经没有学校、没有教堂、甚至没有警察局了。这儿什么都没有了。”

当地中世纪修建的圣本笃教堂连同这座古老小镇的很多历史建筑,都被这次地震摧毁了。

在接受8月份地震的教训后,意大利曾于上周对中部地区的危房进行了人员疏散,或许也减小了此次地震带来的人员伤亡。

意大利官员说,他们在10月30日从特伦蒂诺小镇的瓦砾里救出了3名幸存者。

美国地震监测机构监测到的此次意大利地震的6.6震级,远高于8月份、和上周两次的5.5级和6.1级。意大利中部近年来成为地震高发地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