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苏-24战机飞行员遗孀同意与土耳其外长会面

0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去年11月遭土耳其击落的俄罗斯苏-24战斗机飞行员的遗孀奥列加•佩什科娃表示,她愿意与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会面。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日前表示,土耳其方面希望给逝世的俄苏-24战机飞行员家属提供物质上的支持。他同时表示,准备亲自拜访俄飞行员的遗孀,想表达自己的歉意和哀悼。

佩什科娃日前在俄罗斯电视节目中表示:“无论我们全家如何艰难,我们都会参加这次会面,我们将前往莫斯科”。

去年11月,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在叙利亚上空被土耳其F-16战机击落,坠入叙土边境附近4公里处。安卡拉表示,苏-24进入了土耳其领空。俄方否认这一说法。苏-24飞行员奥列格•佩什科夫在弹射出仓后被叙利亚土库曼人控制地区的地面武装分子射杀。佩什科夫后追授俄罗斯英雄荣誉称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