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问题气囊丑闻 高田公司拟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0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媒体本月4日报道,因气囊召回(免费回收及修理)问题陷入经营恶化的高田公司美国法人,正在考虑根据《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申请破产保护。

就在今年10月,深陷安全气囊召回问题泥沼的高田公司就部分媒体报道称其正在探讨把美国子公司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作为选项之一发表评论仍称“未作出决定”。

在此基础上,高田公司表示向汽车厂商“稳定并持续供应用于召回的代替性零部件是最重要课题”,“正力争获得相关人士的理解,同时实现经营的中长期稳定化。”

围绕高田公司的问题,外部专家委员会力争年内制定包括选择资助者在内的经营重整计划。高田称已收到各种建议方案,“今后将与相关人士展开讨论”。

此前有报道指出,深陷气囊召回问题的日本高田公司初步决定,将把制造汽车内饰的美国子公司“Irvin Automotive Products”出售给美国同行企业“Piston Group”。

报道称,出售价格预计将达数百亿日元,正式消息或将于最近宣布。出售所得资金将用于支付召回费用。

据悉,高田气囊召回费用总额预计将达到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0亿元),目前正与汽车厂商协商负担比例。高田还表达出售Irvin等非核心业务的重组姿态,以赢得汽车厂商的支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