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贤父亲因胃癌去世 孝顺女现身送最后一程

0

腾讯娱乐报道 12月9日,王祖贤现身台北第一殡仪馆,为父亲王耀煌举办告别仪式。当天王祖贤戴着黑色墨镜身穿黑色僧衣,表情肃穆。

据台湾媒体报道,11月29日,王祖贤父亲、知名篮球运动员王耀煌因胃癌转移,病逝于台北,享年78岁,曾为台湾篮球队最年轻的国手。王祖贤此前已从加拿大返回台湾,在父亲缠绵病榻期间一直悉心照料,全程陪伴。如今父亲的故去,王祖贤心中万分不舍。

王祖贤2002年息影后,就一直隐居加拿大温哥华。她和齐秦的爱情长跑16年,只给人看到两人相爱时的浪漫,这朵爱情之花盛开了16年,最终还是枯萎。据悉,王祖贤息影至今,一直在温哥华游学,笃信佛教。几年前曾有香港媒体爆料王祖贤出家为尼,后被证实道听途说。王祖贤当年为何决定离开她心爱的电影,远赴加拿大隐居,是为情所困,还是看淡红尘,至今还是迷。

告别式在中午12点左右结束,面对这段时间外界的关注,到今天送父亲离开的心情,王祖贤对着镜头也语带哽咽的说:“谢谢大家,阿弥陀佛,爸爸很自在,他学佛吃素,知道佛教讲的业,没有痛苦。”回忆起父亲也说:“爸爸从小栽培我,教我打篮球,感谢他带我认识这个世界。”同时王祖贤也向所有关心她的朋友表示感谢,说:“谢谢这些年我不在娱乐圈,但是大家都不曾忘了我。爱我的小伙伴们,不要相信不实的报导,好的不好的我都念佛回向。”至于会不会复出?王祖贤说:“我接下来的重心就是在加拿大潜心学佛,多陪家人。我已经把最好的留给观众朋友及关心我的人,这样就足够了,那段时间我尽力了,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大家了。”并表示之后会多陪妈妈,也会经常往返加拿大。

080d0aba578f4ddc950ab1f6eb56954220161209113210 18428571_640x640_0 974b2d3da1024ab0a5d2ffcd5fa200ed201612091132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