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之日:“金”字被选为日本2016年年度汉字

0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反映今年日本社会现象的“今年的汉字”活动12日下午揭晓,“金”字被选中。京都清水寺住持在清水寺的清水舞台用大毛笔挥毫写下“金”字。

日本将12月12日视为“汉字之日”,由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主办、反映当年社会现象的“今年的汉字”活动,今年是第22次举办。

今天下午2时许,清水寺的贯主(住持)森清范在长150厘米、宽130厘米的特大张越前和纸上,用广岛县产的熊野笔大笔挥毫写下“金”字。

“金”字中选的理由很多,包括今年在里约奥运,很多日本选手夺金牌、前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因政治资金问题(政治与金钱)下台、美国大联盟日籍球星铃木一朗达成3000支安打纪录等登上“金字塔”、洗脑神曲“PPAP”的主唱人PIKO太郎身上穿着金色衣服等。

今年年度汉字票选,第2名至第10名的汉字依次是选、变、震、惊、米、轮、不、伦、乱。
过去10年的代表性汉字,从2010年起依次是:命、伪、变、新、暑、绊、金、轮、税、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