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在罗马遇害案2名嫌犯被抓 1人在逃

0

新华社罗马12月18日电(记者罗娜)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17日接到意警方通报说,连日来意警方加紧调查中国女留学生遭抢后不幸遇难案,现已抓获两名嫌疑人,并全力追捕另一人。

据安莎社报道,两名嫌疑人均居住在离移民局不远的移民和流浪者聚集区,其中一人20岁,有犯罪记录,另一人未成年无犯罪记录。此外尚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就读于罗马美术学院的一名中国女留学生5日在移民局办理居留延期手续后遭抢劫,此后失去联系。意大利警方9日凌晨在罗马托尔·萨皮恩扎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具亚洲女性尸体,经家属辨认,确系该失联学生。

案件发生后,中国驻意使馆高度重视,多次约见相关单位,敦促意警方尽快查明有关情况,抓捕罪犯并绳之以法,切实保障旅意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意国家警察司令卡布列利日前会见中国驻意大使李瑞宇时表示,意警方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创造良好、安全的生存环境。对于此案,意警方将秉公办案,尽快查清事实,做出结论。意警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提高旅意中国公民安全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